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【英文兒少小說】進入兒童/少年小說-Magic Tree House

這學期Lia老師給我一個大功課,就是大女兒要開始閱讀兒童/少年小說了,ㄟ~那ㄟ加呢緊!

Magic Tree House系列很有名,也有中文版,我一直忍住不去借來看,因為我知道之後應該會看原文的,所以還是先別看中文,免得知道內容就無趣了!


字多,不過還好句子和單字都不長,圖非常的少,感覺真正進入讀原文書的階段了,我問大女兒可以嗎?她很輕鬆的回答:「沒問題!」真是太有自信了,我最了解她的實力好嗎?

首先,這學期已經答應老公不能再陪讀孩子英文學習上打混,既然如此,媽媽我當然要做功課,把我自己讀書的時間改成來讀這本,Youtube上找到有聲檔,下載到電腦裡,透過反覆播放,強迫自己唸熟,再查幾個不熟的單字,大概就知道文章的意思了!

一邊學習時,想到也可以教大女兒用我的方法聆聽有聲檔,就是用電腦播MP3,戴耳機聽比較清楚,還可以用GoldWave慢速播放,聽個仔細,回家把她的小電腦也安裝GoldWave,晚上教她如何使用,看她聽得很樂,也覺得用GoldWave很有趣!

想到以前準備聯考時,在南陽街補習,用台隨身聽錄老師上課,回家再反覆聽,錄了非常多卷錄音帶,現在科技進步,幾個動作,就設定好了,不得不說有Youtube真好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