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【教具】德國LUK腦力開發 - VB基礎班比諾

昨天阿將自己去拿LUK出來玩,自己一人默默地玩了二本,我都快忘了家裡還有這套貴森森的教材,這是寶妹媽當初買給寶妹姊使用,因為2個孩子年齡差距大,所以寶妹姊不玩後,借我們玩,也放了好幾年有了,大約半年前左右或更早,興沖沖地想跟阿將玩,結果這人超沒耐心,那就算了,媽媽也很忙地好嗎?!就把LUK整套收起來,放在櫃子裡,免得教具被拿去當炒菜玩具玩.

大概是時候到了,阿將突然又對LUK感興趣,而且以前覺得難不想嘗試的題目都願意試看看,比較能接受被題目挑戰不逃跑了,這真是很好的成長.

個人覺得如果常聚的親朋好友或鄰居間,買個一套來玩玩打發時間是不錯,一套測驗題目數十本總金額也不少,若兩個家庭各買一塊操作板,題目本可以互傳輪流做,這樣分擔下來就划算許多了.

至於玩這個教具會不會促進大腦開發變得更聰明,我覺得廣告效果大於實際,當然我並沒有很認真跟女兒操作,或要求要把整套做完,畢竟這是設計給學齡前的幼兒使用,不需要給幼兒太大的學習壓力,好玩就好,他覺得不好玩就收,這是我一貫的作法,也許是這樣沒有達到效果(哈哈!),不過我觀察在操作的過程中,幼兒是需要自己思考,並且專注作答,完成一題,對答案時也會從中得到成就感,我在旁不干擾,更會讓幼兒覺得是自己得出答案的,這點讓我覺得加分,這教具有訓練到孩子專注度並鼓勵孩子去思考,但是也有許多教具可以有此功效,蒙特梭利的教具設計也常是如此,也許因為我也會帶女兒操作蒙特梭利教具,所以不特別覺得一定需要LUK,不過LUK外出是蠻方便攜帶的,這也是它的優點之一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