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

線上學習平台經驗分享

tutorJr線上英文
大姊國八時,買了二年期的課程,一開始在有上課有打賞(換3C時間)的制度下,還算乖會定期去訂課程上課,偶爾會訂了課但忘記去上,每次聽到:「啊!我忘記去上課了!」媽媽的心都會停個幾秒,想到一堂課的錢又放水流,只能告訴自己,是我生的,是我選要買這樣的課程。

大概上了半年,上課間隔又拉的更長,到了國九,就說要準備會考暫時不上了(理由很正當),等會考完,說沒興趣,剩下一年份的課叫媽媽自己想辦法,只好把剩下課程換成妹妹去上課(還叫的動)。

個人覺得,像這種上課時間選定很彈性的網路課程,真的很需要自律的小孩或媽媽(笑),或是孩子本身很清楚自己的學習目標,也有毅力一直堅持下去,或是有老師規定要去上課(聽說有補習班會搭配使用),不然還是算了。

PaGamO
免費,非常遊戲化的學習平台,深受國中小生的喜愛,我家小孩都很喜歡用,複習效果,我想多少還是有的,但我總覺得她們更愛佔領別人的領地,然後跟對方說:「重生吧!」因為我沒有開放讓小孩玩電動,這個就當娛樂時間,我覺得還ok,至於複習,我還是傾向用傳統作法--課本+自修+紙本評量。

均一教育平台
免費,非常推薦,跟PaGamO比沒有那麼多遊戲化設計,有大量的課程影片,用來做複習或預習效果不錯,如果孩子用紙本複習倦了,我會讓她們用一下均一。不過有些是教師上課的錄影,如果講的有點沉悶,孩子還是會覺得想跳開。

Duolingo多鄰國
免費,這是一個線上語言學習網站,用來複習英文還蠻有趣的,它的出題方式很多變--填充選擇、發聲選擇、跟著唸....,讓人不會覺得無聊,還有線上排名,個人覺得其中有小故事的單元最有趣,有故事有生活對話都設計的很幽默,聽讀故事時也有設計題目,比較不會讀到一半累了想放棄,不過內容對國九生大姊來說有點簡單,小學生的阿將就蠻適合的。

RazPlus線上英文閱讀
RazPlus是美國小學生的閱讀輔助教材,將英文閱讀分成29個等級,整個網站有3800本以上的書籍與閱讀資料,根據難易程度分等,大姊小六到國七時使用一段時間,那時候還蠻認真的,因為大姊一直很想提昇自己的level,有累積金幣換裝備的設計,還有互動小遊戲,對當時尚未接觸任何線上學習遊戲的大姊來說很有吸引力,使用很簡單,選一本書聽完閱讀測驗,費用不貴二年期580,我是跟 @葳姐親子英文共學 購買學生帳號的,不過也是一樣要規律地去使用,才會有效果。大姊國八~國九就又藉口課業忙,沒有使用,最近她很閒,於是我又訂了,如果她之後不用,還可以給妹妹用。

洋蔥數學
大陸做的線上學習平台,幾年前有註冊,現在台灣有代理銷售,目前我的電腦版還是可以使用課程,手機上就要付費購買課程了,數學動畫做的非常棒,連數學不好的我看一遍就能理解,缺點就是簡體字,不過數學用的字也不多,所以使用起來不太受阻礙。後來還有推出生物、物理、化學的課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