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【積木.教具】1:3:5比例的原木積木片 (品牌有KAPLA/Eichhorn/CitiBlocs/Keva)


「喀啦~喀啦~喀啦~ 」
這個週末二天都被這個聲音吵聲,是小暄在蓋Keva積木堆了又倒的聲音,原來她早早就起床,自己一個人享受著她愉快的積木時光,這組Keva積木是最近家裡的新寵,我自己也很喜歡玩,它就只是單單一種尺寸的薄木片,可以搭建各式各樣的場景,蓋的好獲得成就感,蓋不好就一直動腦想辦法要怎麼改進,除了蓋房子,我們還建軌道,配一個乒乓球,看著球順利滾在軌道中,有說出不的快感!(文末有積木的比價資訊)

我自己個人非常喜歡積木這類的玩具,一方面是變化很多,一方面是大人可以跟小孩一起玩而不會覺得幼稚無趣,所以在女兒們小時候就給她們嘗試不同類型的積木,老大喜歡水管積木、老二喜歡日本LAQ積木、老三還沒有特別最喜歡的,孩子上小學後,除了樂高和LAQ積木有繼續加添數量之外,就沒有再遇見合適小學生玩的積木了,直到最近搜尋到一款<法國KAPLA精靈木片積木>,曾在友人家中見過,也尋問友人意見,她建議我先買200片試看看孩子有沒有興趣,後來又找到<美國Keva 3D建構積木> 與<美國CitiBlocs骨牌創意積木>這二個品牌,發現原來Keva和CitiBlocs是KAPLA的副牌,內容都是一樣的原木小木片,KAPLA的價格較高,不適合拿來試水溫,所以就先從Keva牌下手,原以為禛姊應該會很喜歡,沒想到是小暄非常熱愛,早也拼,晚也拼的,除了看說明書上的示範圖,也把自己構想的建築嘗試做出來,看到她這麼投入,我覺得很值得,常常晚飯後,我們母女倆就蹲在某處拼的很狂熱,不過老公還在觀察中,他覺得也許是還在新鮮期.

因為這幾天在搜尋這款小木片積木的文章時(使用KAPLA、CitiBlocs、Keva、Eichhorn關鍵字),發現討論和分享文並不多,決定要來大力介紹一下,個人覺得如果孩子在3~6歲玩,大概就只能排平面或搭建簡單的小房子、疊疊樂式玩法,5歲阿將會排火車鐡軌或用很多木片穩固地疊很高,但是小學生玩法就很有創意,不穩的結構,倒是一定會的,必須從不停倒中調整成如何更穩,這需要反覆搭建、修正、忍耐、屏息,也訓練孩子的挫折忍耐度,倒了再蓋回去,常常在這樣的循環中反覆,10歲的禛姊較謹慎,追求完美,不喜歡半途倒掉的感覺,所以會小心翼翼地先觀察;8歲的小暄充滿創意,喜歡做各種嘗試,極有耐心在不斷倒塌的過程中,繼續堅持,直到搭好後,她可以歡喜地擺上她的樂高小人.

我喜歡這款積木另一個原因是-它很容易倒,不需要保存,常常搭好後,我趕緊拍張照,就可以摧毀它,摧毀那瞬間真的超嗨的!

小暄一大早還穿著睡衣就開工

樂高小人進住木屋

橋樑大小剛好可以給布偶們走

搭建好的滾球軌道

以下是我在購買前做的功課,單純做紀錄,非廣宣文(廠商或購物網站沒給我錢啦~)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***法國KAPLA精靈木片積木***
法國永續森林裡的松木,摩洛哥 製,一片約14.95元(Summer Plus官網)
***德國Eichhorn原木建構積木***
櫸木,德國製,一片約11.1元(momo購物網)
***美國CitiBlocs骨牌創意積木***
紐西蘭再生林裡的優質松木,中國製,一片約7.97元(momo購物網)
***美國Keva 3D建構積木***
松木,中國製,一片約8元(金石堂網路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