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慶十週年的約會

結婚十年,對約會的感覺已經漸漸模糊...

今晚老公精心安排了約會,事先請了保姆來家裡照顧3個小病人,雖然做了晚餐,也交待好保姆注意事項,但剛出門還是會想著孩子,覺得放下孩子去約會有點罪惡感,告訴自己別想太多,放心交給信任的保姆吧!

老公帶我去內湖紅洋蔥牛排吃晚餐,以前還蠻常來的,但自從有了孩子就自動離這種安靜的西餐廳遠遠地,有趣的是從坐摩托車到進西餐廳,我的內心都十分地雀躍,像個小女孩般興奮地期待著,餐廳的上菜很有效率,整套餐吃完才過不到一小時,吃什麼並不是重點,重點是接下來我們用愉悅的心情,一邊啜飲著熱咖啡,一邊分享自己最近的心情,在這氣氛極佳的餐廳,專心看著老公滿臉笑容的談話表情,又聊了一個半小時,這真是很幸福的時刻。

但也讓我想到一個殘忍的事實,就是「雖然我們每天都見面,但是我們沒有這麼專心看著對方和聽對方說話的時間耶!」歐!這真是很不應該,結婚不是承諾要愛對方一輩子嗎?怎麼現在感覺變成我會愛你的小孩一輩子,至於愛你的話,看看你的表現在說吧!呵~這話有點誇大,但實話是,我們真的需要常常約會,來保持我們對彼此的愛意呀!

在準備離開餐廳前,我去化妝室,洗手時看著鏡中的自己,32歲的我,如果不說,別人應該很難猜出已經有3個小孩吧!稍微打扮一下,還可算是可人的「輕熟女」(指可以見人的),這時候的我,雖然沒有23歲年輕的外貌,但有著32歲時才有成熟度,自己在心裡大聲地OS:「我是輕熟女,目前工作是家庭主婦」,沒想到,約會也會讓人有自信,真是意外的體會呀!

以為這樣就結束嗎?歐!千萬不要誤解精心的定義,離開餐廳,老公帶我去下一個站,就在附近,所以我們選擇散步過去,路上我心裡一直在東猜西想,到底會是什麼地方呢?...一到店門口,發現店員準備打烊,老公很有誠意地去詢問是否可以讓我們進去,我這才發現這是家巧克力店(歐洲假期Europe Holiday),歐麥嘎~我必須用全部的力氣強忍住自己想當場尖叫和跳舞灑花的衝動,才能保持優雅的形象,店員很親切地不但讓我們進去選購還熱心地介紹,本來老公是想請我吃冰淇淋,但意外鼓勵到我的巧克力失心瘋,最後花了一張小朋友才走出店。

老公謝謝你安排這次的約會,我倆都笑說,以後回憶結婚十周年的約會,應該會有今天,我相信之後還會有更多的約會,期待ing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