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【幼兒塗鴨】暄與大金剛美術教室相遇

大金剛美術教室的塗鴨課有名到登記試上到進去試上,要等3個月至半年,本來我對這種人聲鼎沸的名教室是有點反感的,但最近在幫小暄找美術老師,上過新藝樹與MOMA,都覺得不好,因為上課的老師都是年輕的大姊姊,課程內容也像只要花30分鐘Study教室提供的標準課程內容,就可以上場了,教課者可以不需要自已設計課程,那又會對該課程內容與小朋友的吸收有什麼想法呢?!

我希望是找本科系的美術老師所經營的教室,讓小暄有固定的老師可以觀察她、引領她進入藝術的殿堂,所以想到處去試上看看,剛好大金剛教室一直打來問要不要試上,就去上一堂看看。

我請鄰居幫我顧禛禛幾小時,就背著小婧帶著小暄去上課囉!一進教室,果然是人聲鼎沸,不大的舊公寓4樓,擠滿了家長、小孩、工作人員(有4位),還好空間配置的還不錯,有溜滑梯區、繪本區、沙發區、積木區,各區都不大,但有效地分散小孩與家長了。

一堂課有十對親子報名,家長可以選擇要不要待在教室裡陪同,因為今天下午的這堂課都是安排試上的,所以幾乎家長都進去了,顯得更擁擠了,Angel老師親切地帶一下暖場後,就發給每位小朋友一張超大圖畫紙(比全開還大),和一台塑膠小車與第一盤顏料(應該是手指膏)。

暄一開始很規矩地拿小車在顏料盤裡沾好顏料後,開始在大紙上畫大圈,一直反覆地車,直到大圈成形,然後注意到對面的小姊姊用腳ㄚ子作畫,就開始放肆地把腳踏在顏料盤裡,快樂地在大紙上踩呀踩,不過她不是亂踩,而是為了在空白處印上清晰的腳ㄚ印,所以她總是印個幾腳後,就走出紙外,再走到顏料盤裡,結果搞的地板比畫紙還多腳印,(呼咻~擦汗!)還好這裡不是我家,所以阿母在一旁快樂地支持她...呵呵!

心得是,小暄玩得超開心,問了幾次都說下次還要再來,雖然這裡的課程仍是按表操課型(有五期,每期十二堂,內容都是先設計好的),加上每堂課人爆多,這二點令我覺得有點不ok,但考量目前沒有更合適的教室出線,而且Angel老師看起來不是剛畢業那種,也是美術科系的,加上我在家很難做到讓小暄玩得盡興的塗鴨,衡量優缺與問了一位曾上過課媽媽意見後,決定還是報了。

以下圖片是幾堂的上課側照.(圖片拍攝時期還是在舊址的教室,現在已經搬到新址了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