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【親子居家空間佈置】塗鴨牆

我一向喜歡居家空間佈置這類的雜誌,看多了,也常常在思考現在家裡還有什麼調整的空間,老公恰恰跟我相反,他習慣空間是固定不變的,一改變位置就會找不到東西,再加上他對於「佈置」這個詞,總是會跟「花錢」連上等號,所以對於我提議要做空間改變與佈置,就會有恐懼感!雖是如此,也無法消滅我對於改變的熱情,只是為了不要太驚嚇到老公,所以從以前喜歡大改造,變成小區塊的調整;凡事會花大錢的想法,自己就先否決,多思考如何用極少的材料費用來完成.

今天要介紹我一直很想做的《塗鴨牆》空間,只有花少少的紙錢和買一顆超亮燈泡就完成了,大大滿足了女兒們在牆上畫畫的想法.

1、很大張的紙,去年底跟V媽教室買了二卷塗鴨大紙,因為是一卷,所以長度無限,超推!如果沒有一整卷紙,在文具店買全開的書面紙來拼接也是可以的.

2、無痕膠帶,拆換新紙時可以保護牆面.

3、燈泡,如果像我家一樣是用走廊的牆改造,通常走廊的燈比較暗,要換一顆超亮的省電燈泡才能好好保護小孩的眼睛.

就醬子!不用花大錢整面牆裝玻璃,也不用塗黑板漆,剛好白板筆和粉筆這兩種材料我不是很愛,最喜歡看孩子使用有各種顏色的蠟筆、色鉛筆、彩色筆....,最後畫的滿滿時,真的畫滿了嗎?不!還可以拿出水彩、廣告顏料,再次盡情地塗啊~塗啊~直到沒有一處留白為止....然後....涮涮涮!媽媽我再換上新的大紙,重新開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