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【幼兒塗鴨烘焙樂學班】點

噹!噹!噹!HAPPY老師上課囉!今天是新班第一堂課,是咧!嫌自己還不夠忙碌的我又開新班了,跟幾位媽媽一起組了共學團,我負責上課,會教幼兒塗鴨和親子烘焙,幼兒塗鴨是我第一次在共學團體中教,之前一直很緊張,不知道好幾個孩子一起塗鴨會是什麼天翻地覆的情況,感謝神!今天一切都很順利,孩子們也玩的超開心,課後心得在文末分享~

第一堂課主題是:[點]
今天的故事:《THE DOT》
這個故事非常適合用在幼兒塗鴨課當開場,故事內容我之前介紹過了!連結

講完故事,請小朋友穿上畫畫衣,給大家3種顏色的圓形標籤貼紙,讓小朋友隨意貼在大紙的各處,然後倒3原色顏料在紙碗裡,接下來就讓小朋友自由發揮,把他們想要創作的點點盡情的塗出來囉!




 課後心得:
今天4個孩子裡,有2個是4歲,有2個是3歲,3歲組的明顯比4歲的更敢玩顏料,放的很開,一下子就用腳去踩,4歲組的一開始還規規矩矩,自己給自己定規則,不過後來大概受弟妹們玩的太瘋狂影響,二位姊姊也愈放愈開,加上我說一定要用完我給的顏料,最後大家都超嗨,拼命地塗,好像也不太在乎今天主題是"點"了說!

感謝東勢里里長出借里辦公室給我們使用,親和力100分的王里長對小朋友超耐思的,最後要離開,小朋友還主動去抱抱里長姨.

最後附上認真擦地的小童工照,孩子們不但玩的開心,還認真地參與收拾與清潔工作,老師覺得你們超棒滴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